首頁 -> 大灣區

旅發局:香港作為大灣區旅遊中樞 將繼續與內地合作

分享到:
2022-12-15 14:11 | 稿件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字號:

  香港旅發局今日(5月18日)舉行網上旅業簡報會。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強調,疫情下香港需要轉變適應,而大灣區角色重要,要吸引鼓勵旅客在大灣區逗留。他重申,接種疫苗是重啟旅遊的關鍵,有急切需要加快接種達致群體免疫,確保香港是安全適合旅遊的地區。

  彭耀佳指,疫情為旅遊業帶來改變衝擊,衍生本地遊、深度遊、staycation等度假方式,未來即使重啟旅遊,方式都會與過往大大不同。由於疫情下旅遊不會如以前般簡單,相信旅客每次旅遊會逗留更久,更願意深度了解體驗當地文化。

  旅遊事務專員沈鳳君就指,政府已透過4輪防疫抗疫基金等,合共提供26億元支援旅遊業界,指香港在大灣區作為旅遊中樞,會繼續與內地合作,吸引國際旅客到大灣區旅遊。她指,隨著疫苗接種情況,旅遊業已經見到曙光,政府正籌備讓符合條件的廣東及澳門旅客,免檢疫來港旅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