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反華勢力設計從制造謊言到攻擊“全產業鏈”

分享到:
2021-05-15 16: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據外交部網站15日消息,5月14日,外交部副部長謝鋒在陪同拉美和加勒比駐華使節訪問新疆期間,在“新疆是個好地方”交流會上致辭指出,反華勢力為了搞亂新疆、挑動宗教民族矛盾、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發展,精心設計了一條從制造謊言到發動攻擊的“全產業鏈”。

  首先是“學術機構”、“專家學者”出場,捏造、拼接涉疆假信息,毫無底線抹黑中國涉疆政策,甚至用“假人”“死人”及外籍“演員”等“現身說法”,炮制所謂學術成果,提供攻擊中國的“彈藥”。然後是西方媒體跟風炒作,誤導國際輿論。之後,反華政客們粉墨登場向中國發難,搞有罪推定。最後是對涉疆人員、企業等實施所謂制裁。

  謝鋒說,這種套路並不新鮮,當年以“人權高於主權”制造“阿拉伯之春”,僅憑一袋洗衣粉就入侵伊拉克,用幾個擺拍視頻和照片就挑起了敘利亞戰爭,制造了無數戰亂、饑餓和難民。謊話謠言掩蓋不住新疆的繁榮進步,強權霸道阻擋不了國際公平正義。國際社會不應該忘記這樣的悲劇,更不能任由這樣的悲劇重演!

  5月中旬,外交部組織拉美和加勒比駐華使節訪問新疆,零距離接觸新疆各族人民,實地感受新疆的穩定發展進步,19個國家的23位使節和高級外交官參訪。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