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疫情大暴發!台灣昨天一天新增180個本土病例

分享到:
2021-05-15 13:4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台灣疫情持續升溫,據中時新聞網剛剛報道,“行政院長”蘇貞昌、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等人15日10時45分召開臨時記者會,陳時中宣布,將台北市和新北市的防疫級別提升為 “三級警戒”,5月15日到5月28日為期兩周。蘇貞昌表示,昨天一天新增180個本土病例。蘇貞昌還稱,不停班停課,考試還是如常,但都要加強相關防疫規範。

  據陳時中表示,台昨天一天新增的180例新冠本土病例,其中43例集中在台北市萬華地區、獅子會群聚4例、宜蘭遊藝場1例,其余尚無法全部厘清。

  “行政院長”蘇貞昌、“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出席會議。

台媒報道截圖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據報道,在記者會上陳時中宣布,因應單日增180例本土確診,新北市、台北市從今日(15日)起至28日防疫警戒升為三級,同時全島娛樂休閑場所關閉,全面禁止進香團繞境活動。

  陳時中還提到,疫情升溫,今天(15日)會公布有180例本土確診、5例境外移入,原本流調相關防堵力道恐不足,必須要有小區防疫概念,因此新北市、台北市防疫警戒升為三級。

  陳時中說,雙北市防疫警戒升為第三級,必須關閉場所包括展覽場、活動中心、展演所、電影院、室內遊泳池、樂齡學習中心、老人共餐中心等。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曾解釋,第三級警戒代表單周有3起群聚或是一天新增10例以上不明原因感染源病例。

  一級是出現境外移入導致的零星小區感染;二級是出現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三級是單周出現3件以上小區群聚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個案;四級是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達100例,且一半以上找不到感染源。

  (原標題:疫情大暴發!台媒:台昨天一天新增180個本土病例,台北、新北升為三級防疫警戒)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