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年輕人轉向“挺核”震撼民進黨,郭正亮:都要怪拜登啦

分享到:
2021-05-11 14:46 | 稿件來源:海峽導報

【字號:

  據台灣《新新聞》報道,民進黨透過“焦點訪談”發現,30歲以下的年輕人對4項“公投”傾向投下同意票。台灣資深媒體人趙少康在《鄉民來衝康》節目中指出,年輕人認為地球暖化等問題比核能更嚴重,才會贊成核四。

  根據民進黨“焦點訪談”,30歲以下年輕人對8月28日登場的珍愛藻礁、反萊豬、核四重啟及“公投綁大選”4項“公投”幾乎都傾向投同意票。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透露,該調查為“本黨內部參考民調”,並由《新新聞》報道。

  趙少康指出,按照《新新聞》的報道,30歲以下的年輕人贊成核四,對民進黨當然是晴天霹靂,畢竟年輕人是民進黨的根本,年輕人現在認為地球暖化、二氧化碳、溫室氣體的問題比核能問題更嚴重,只好兩害相權取其輕。

  媒體人尹乃菁問到,會不會動搖民進黨的“反核神主牌”?郭正亮指出,“這都要怪(美國總統)拜登啦!”於4月22日的“地球日”召開氣候高峰會,讓減碳的議題大於“非核”。郭正亮認為,“非核”是管理問題,但減碳是人們每日呼吸的問題,讓年輕人也會有感。

  尹乃菁提到,假設4項“公投”民進黨全敗會如何?趙少康認為“蘇貞昌下台,蔡英文也不遠了”,並指出日前提出的三接外推方案,“早不推、晚不推,現在推什麽東西?而且現在都在趕工,因為都已經發包了,等到828搞不好都已經破壞殆盡了。”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