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為增加過渡性房屋供應已覓得可供1.4萬個單位土地

分享到:
2021-05-10 08: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9日表示,香港已覓得可在2023年提供約1.4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與提供1.5萬個單位的目標只有一步之遙。

  為進一步增加香港過渡性房屋的供應,特區政府早前計劃,三年內﹙2020-21至2022-23﹚提供約1.5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

  當日,張建宗在網誌中表示,截至今年4月,特區政府已覓得可在2023年提供約1.4萬個過渡性房屋單位的土地,當中超過1100個單位已完成,另外約2400個單位正動工,並預計於2021年至2022年落成。

  張建宗表示,其中九龍土瓜灣宋皇臺道項目的110個單位,更在4月成功取得入伙紙,將惠及超過220個居於不適切居所的人士。負責該項目的營運機構已收到超過700份申請,超額逾6倍。

  此外,張建宗表示,扶貧委員會已批准從“關愛基金”撥款9500萬港元,推行先導計劃,通過非政府機構使用合適和入住率偏低的酒店及賓館房間作過渡性房屋之用,預計可提供約800個過渡性房屋單位。計劃自今年4月1日開始接受報名,至今已收到超過150間酒店和賓館的登記申請,反應十分踴躍。

  張建宗表示,香港不少人日夜拼搏,求的不外乎一個安樂窩。要長遠解決房屋供應問題,必須要覓地建屋,才是解決供求失衡問題的治本之道。特區政府會多管齊下,透過短、中、長期的措施增加土地供應,匯聚民、商、官的力量,以及社會各界的全力支持,竭力為市民提供適切居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