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香港運房局:已覓地350公頃足建33萬公營屋單位

分享到:
2022-05-28 16:1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28日在網志表示,香港房屋問題令人揪心,覓地建屋是治本之道。經過多年努力,當局已覓得約350公頃土地,足以興建33萬個公營房屋單位,可以滿足未來10年公營房屋需求。

資料圖。圖源:香港中通社

陳帆說,當局積極推動過渡房屋,已投入服務的過渡房屋有5215個單位,連同其他已動工或正在研究當中的項目,共有超過20000個單位。他表示,立法會在2020年中批出首筆50億港元撥款,為非政府機構提供財政支持全面推動過渡房屋建設,已有30個非政府機構參與,目標單位“加碼”至2萬個,資助撥款亦兩度增加至116億港元。

另外,為了協助及紓緩居住在不適切居所家庭的生活負擔,政府已推出“現金津貼試行計劃”和“劏房租務管制”,紓緩他們的財政壓力和保障劏房租戶。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