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從軍慰安婦”改“慰安婦”?中國外交部斥日本玩文字遊戲

分享到:
2021-04-29 16:0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9日電 4月2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27日日本內閣通過的議員答辯書中稱,“從軍慰安婦”一詞可能招致誤解,應使用“慰安婦”一詞。對於二戰期間依照“舊國民征用令”從朝鮮半島引入勞工一事,應用“征用”一詞代替“強征”或“帶走”等詞。日文部科學省表示,將在今後的教科書檢定中反映此次內閣會議的決定,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表示,日本軍國主義發動的侵略戰爭給包括中國在內的廣大亞洲受害國人民造成了深重災難。強征慰安婦是日本軍國主義犯下的嚴重反人道罪行,這是國際公認的歷史事實,鐵證如山,不容否認。日本政府企圖通過玩弄文字遊戲,模糊史實,淡化和逃避歷史罪責。這是日方否認和歪曲侵略歷史的又一消極動向,再次凸顯日本長期以來對待侵略歷史不端正、不老實的錯誤態度和做法。國際社會需要持續嚴加防範,給予糾正。

  汪文斌強調,我們再次敦促日方正視和反省侵略歷史,同軍國主義劃清界限,以負責任的態度妥善處理強征慰安婦等歷史遺留問題,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