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15個新一線城市人均收入:蘇州居首 長沙超青島天津

分享到:
2021-04-06 10: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5日電 據中國15個新一線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數據統計資料,蘇州在15個新一線城市中人均收入水平最高,杭州和南京緊隨其後,這三城人均收入均超過6萬元(人民幣,下同);長沙在中西部領跑,並且超越了東部的青島和天津。

  根據第一財經·新一線城市研究所2020年6月發佈的《2020城市商業魅力排行榜》,2020年15個新一線城市分別是:成都、重慶、杭州、武漢、西安、天津、蘇州、南京、鄭州、長沙、東莞、瀋陽、青島、合肥、佛山。

  數據顯示,15個新一線城市中,有5個城市2020年人均收入超過了5萬元大關,其中有3個城市超過了6萬元大關,這三個城市全部來自長三角,分別是蘇州、杭州和南京。

  統計數據顯示,2020年蘇州全體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突破6萬元大關,達到62582元,比2019年增長4.1%。這一收入水平僅次於北上廣深這四大一線城市,位居全國第五。

  蘇杭寧之後,是來自珠三角的兩個新一線城市東莞和佛山,兩市的居民人均收入相差無幾,分別為56533元和56245元。位居第六的是中部的長沙,值得注意的是長沙的人均收入不僅在中西部的城市中領跑,而且還超過了東部的青島和天津等地。

  目前,15個新一線城市中,仍有三個城市的全體居民人均收入低於4萬元大關,分別是西部的重慶、西安以及來自中部地區的鄭州。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