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加反華政客又跳了出來,喊話商界:與盟友合作“抗衡”中國

分享到:
2021-03-30 16:2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又在涉華問題上炒作的加拿大政客埃林·奧圖爾,對加商界發出一項“警告”。據加拿大CTV新聞台消息,加反對黨保守黨黨首埃林·奧圖爾當地時間29日聲稱,加拿大必須與盟友密切合作以抗衡中國,但他同時“提醒”說,加方也要認識到,有關舉動可能對加拿大的出口構成風險。

CTV:奧圖爾說,加拿大應準備好應對涉華的任何出口問題
CTV:奧圖爾說,加拿大應準備好應對涉華的任何出口問題

  報道稱,奧圖爾於當天在溫尼伯商會舉辦的一次在線活動中對商界發表了上述言辭。活動中,奧圖爾被問及他對中加關係的立場,以及他準備向依賴對華貿易的加拿大農工傳達的信息。

  在活動中,奧圖爾聲稱,加拿大需要以多元化的形式進入類似“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新市場,因為未來幾年,加拿大可能會與中國遇到更多問題。

  此外,奧圖爾還跟風西方政客,炒作涉疆議題。報道稱,他宣稱加拿大的價值觀是“非賣品”,不會為了維持加拿大出口而忽略所謂新疆維吾爾族人被對待的方式。

  報道提到,奧圖爾還搬出“五眼聯盟”,自詡“作為‘五眼聯盟’(的一員),我們必須抗衡中國共產黨的一些不良行為。”他繼續聲稱,加方同時也要“意識到,對那個國家的出口可能會(因此)受到一些幹擾。”

  “我們已經準備好抵禦這場風暴,去做正確的事。”奧圖爾賣力宣稱。

  奧圖爾不止一次炒作涉華議題。去年11月,奧圖爾曾呼籲特魯多政府對中國和華為采取“更強硬”立場,其中包括在30天內在該國5G網絡建設中“封殺”華為。當時他也搬出“五眼聯盟”聲稱,加拿大將需要與“五眼聯盟”盟友合作,“確保我們在規模和經濟實力上可以達到一個平衡點,抵抗來自北京的威脅”。

  面對炒作所謂新疆問題的無理抹黑說辭,中方不止一次做出過有力反駁。3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提及達尼埃爾·鄧布里爾出席“新疆真相追擊——加拿大專題研討會”的發言援引其講話稱,“為什麽現在新疆對西方政府尤其美國政府這麽重要?並不是因為他們真正在乎穆斯林。很多人想弄清楚的一件事情就是,為什麽美國政府在涉疆敘事投入了如此多的資金?美方為海外維吾爾族團體提供數百萬美元資金、投入大量時間是為了滿足美國地緣政治利益,搞針對中國的虛假政治宣傳。他們是有先例的。他也說到,加拿大議會為什麽會通過指責中國新疆問題的決議?因為主要的‘貢獻者’之一是‘維吾爾權利倡導活動’,一個由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成立的加拿大非政府組織。這個組織的主席自己說過,以前美國中情局秘密進行的事情,現在通過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來秘密進行。這基本上是推翻和破壞政府穩定的戰線,與民主無關。”這麽多年來,沒有被美國直接幹預、策動“顏色革命”或間接制造政局動亂甚至政權顛覆的只有不多的幾個國家。

  而對於頻繁拿“五眼聯盟”造勢的反華行徑,華春瑩24日表示,“他們的嘴臉不禁讓人想起當年的八國聯軍,但這幾個國家顯然搞錯了時代,‘身子’進入21世紀第二個十年,對中國‘腦子’還停留在19世紀末的晚清。”華春瑩說,他們顯然不了解中國,不了解世界。“現在的中國已經不是120年前的中國。中國人民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辦的。”華春瑩進一步指出,聯合國有190多個成員國。“五眼聯盟”等幾個盟友代表不了國際社會。得道多助,失道寡助。中國坦坦蕩蕩,致力於同所有國家本著和平共處五項原則發展友好合作關係。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