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軍司令:“我最擔心的是台灣被武統”

分享到:
2021-03-25 10:0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美軍印度洋-太平洋司令部“換帥”之際,首任和第二任司令均出面渲染“中國威脅論”。

  當地時間23日,在確認新任司令阿奎利諾上將(Adm John Aquilino)提名的聽證會上,阿奎利諾稱,在“印太”地區最擔憂的事情,是“中國大陸武力接管台灣”。

  無論最終以何種方式,台灣回歸祖國是必然。但美印太司令部如此頻繁地渲染地域威脅,顯然與其此前向國會提交的預算申請有關。

  據美國海軍研究協會(USNI)網站23日報道,阿奎利諾對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表示,中國大陸將恢復對台灣的控制權視為“第一要務”。

  “最危險的擔憂是對台灣的武裝威脅。為了應對這種威脅,必須像戴維森(首任印太司令部司令)描述的那樣,部署能夠快速反應的武裝力量,不僅僅是我們(美國)的部隊。”阿奎利諾稱。

  “這些武裝力量在國際社會、我們的盟友、夥伴——和我們有共同價值觀的國家——的配合下,我們能夠形成強有力的威懾。”阿奎利諾沒有直接說出“中國”,卻又處處影射中國。

阿奎力諾 圖源:美國海軍
阿奎力諾 圖源:美國海軍

  然而,USNI也發現,阿奎利諾並沒有說出中國大陸會所謂“武力接管台灣”的明確時間表。

  但阿奎利諾給出若幹個時間點。“太多數字了。我知道戴維森說6年,妳們要去問他怎麽評估出來的。從今天到2045年都有可能。”“我的觀點是,可能比大多數人預想的快得多。”

  阿奎利諾稱,台灣問題關系到“中國共產黨的復興”。

  接著,阿奎利諾又“繼承”前任的意誌,提到了所謂的“威懾計劃”。“這就是為什麽我們要落實‘太平洋威懾倡議’,要在近期落實,要有緊迫感。”

  “這種威脅是如此嚴重,以至於美國需要實施270億美元計劃,加強防禦。”

“拉塞爾”號驅逐艦(DDG-59) 圖源:美國海軍
“拉塞爾”號驅逐艦(DDG-59) 圖源:美國海軍

  據介紹,阿奎利諾是戰鬥機飛行員出身,曾擔任美國第五艦隊司令,還擔任過負責作戰、計劃和戰略的美國海軍作戰部副部長。自2018年5月以來,阿奎利諾一直擔任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

  此外,首任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在卸任前,依舊在渲染“中國威脅論”,在國會爭取更多資金。

  據美國《防務新聞》網站此前報道,當地時間3月1日,美軍印太司令部向美國國會提交了一份報告,該報告由戴維森撰寫,明確提出一項針對中國的“威懾計劃”,尋求在未來的2022年至2027年期間獲得270多億美元的軍費預算,以建立“沿第一島鏈的精確導彈打擊網絡”為核心,提升對中國的“常規威懾”。

  此外,美國政府在亞太地區一直試圖拉攏盟友。3月12日,印度、澳大利亞、日本和美國的領導人以視頻形式舉行“四方安全對話”峰會,就所謂“維護自由、開放和包容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區的務實合作領域”交換意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