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戰機墜海又“甩鍋”大陸 專家:大陸軍機飛一飛,台機就嚇掉下來?

分享到:
2021-03-23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3日電 昨日(22日)台灣又傳出了兩架戰機墜海的消息。隨之而來的,則是熟悉的抹黑聲音:因為解放軍軍機一再“擾台”,才導致台空軍處於“高壓狀態”……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4架台空軍F-5E戰鬥機22日下午從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訓練任務,其中兩架疑因空中擦撞墜海,兩名飛行員跳傘,目前一人不治身亡,另一人仍失聯。

  關於事故原因,台空軍內部人士透露,4架戰機前往佳冬靶場進行炸射訓練時,2號機除了大脫靶還飛錯位置,最後長機1號機不得不下令放棄此次訓練,在變換隊形時2、4號機擦撞而發生意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不過,台灣民進黨官員似乎還是把主要任務放在“甩鍋”大陸。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22日晚在臉書發文,聲稱“共軍不間斷侵擾造成台灣飛行員、後勤及戰備訓練的壓力加重”。此外,據台媒消息,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受訪時聲稱,希望盡快查明原因向民眾報告,並“譴責”大陸破壞區域和平、對台灣施加壓力。

  對於民進黨官員的說法,有網友在相關新聞評論區留言批評,民進黨又把責任推給對岸,“這種政府真好當”,還有網友直言,“那‘執政黨’就趕快想出辦法啊!怪天怪地要你們做什麼?”

網友評論
網友評論

  其實,這已經是5個月內台空軍發生的第三次戰機失事事故了。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回顧,去年10月29日,也是在台東志航基地,一架F-5E戰機墜海,29歲上尉飛行員朱冠甍跳傘落海,獲救後宣告不治;去年11月17日,台空軍第五聯隊上校飛行員蔣正志駕駛F-16戰機夜航訓練時失聯,至今仍未尋獲;如今F-5E又再次發生意外。

  去年台戰機發生事故時,島內就有人用同樣的理由“甩鍋”大陸,聲稱解放軍軍機的“擾台”導致台空軍處於“高壓狀態”。更有“台獨”政客公然稱:“與其檢討自己人,更應該譴責中國大陸的野心。”

  據悉,屢屢出事的F-5E/F是台灣自行組裝生產的首款噴氣式戰鬥機,由當年“航發中心”(現在的漢翔公司)與美國諾斯洛普公司合作生產。台灣“聯合新聞網”文章指出,F-5E在台灣服役已逾40年,自1976年起就有失事記錄,迄今共發生29起飛行事故,造成22名飛行員死亡。

  然而,去年10月F-5戰鬥機失事,媒體質疑該系列戰鬥機存在機型老舊問題、勉強延壽易導致事故發生時,台灣“空軍司令部”堅稱外界有誤解,指說法與事實不符。

  針對島內“甩鍋”大陸的言論,廈門大學台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指出,碰到這樣的情況,台灣一些人不反省自身,反倒是想推卸責任。他們不敢把責任推給對其軍售的美國,就想拿大陸、拿解放軍來當替罪羊。“話說回來,如果大陸軍機經常去飛一飛,台灣軍機就能嚇得自己掉下來,那麼大陸軍機以後會更經常去的。”

【編輯:WANGYAO】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