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種族滅絕”的帽子,有更適合的人戴

分享到:
2021-03-10 16:5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0日電 3月10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稱,中國對待新疆維吾爾族穆斯林犯下了“種族滅絕”和“反人類罪”,迄今未看到任何能改變這一評估的新情況。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所謂中國新疆存在“種族滅絕”的說法,荒謬絕倫,與事實完全相反,完全是別有用心的造謠和徹頭徹尾的謊言。美方這麽說,請先拿出證據來,對於毫無事實依據的攻擊抹黑,中方堅決反對。美方偏聽偏信虛假信息,一再為謊言謠言站台背書。這一做法只會進一步損害美方自身的公信力和形象。

  趙立堅介紹道,我們多次說過,過去40多年來,中國新疆維吾爾族人口從555萬增長到1200多萬,翻了一番。世上有這樣的“種族滅絕”嗎?同時了解美國歷史的人應該知道,美國通過西進運動,大肆驅逐殺戮印第安人,美國印第安人口已從1492年的500萬驟減至20世紀初的25萬,下降幅度為95%。換句話說,美國印第安人口曾經是目前的20倍。種族滅絕的帽子,有更適合的人戴。

  趙立堅表示,美方應該做的是首先關注和改善自身存在的人權問題,而不是基於謊言和謠言,動輒對別國指手畫腳。中方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礎上,同各國就人權問題進行對話和交流。但我們堅決反對在人權問題上撒謊,打著人權旗號干涉別國內政。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