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外媒稱有國家為獲利選擇在中國人權問題上沈默,中方:汙蔑

分享到:
2021-03-09 16: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9日電 3月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近日有外媒發表評論稱,一些“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為了獲取投資與基建項目,選擇在中國的人權問題上保持沈默。中國大力推行“一帶一路”旨在追逐貿易利益而不顧及人權等價值觀。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表示,這完全是對中國和“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汙蔑。生存權和發展權是最基本的人權,當今世界的許多問題、衝突和危機的根源是發展的不充分、不平衡造成的。中方倡導並推進“一帶一路”合作的初心,是本著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原則,同沿線國家開展合作,幫助他們發展經濟、擺脫貧困。這恰恰是他們最需要的人權。

  趙立堅舉例說,中巴經濟走廊為巴基斯坦增加了250多億美元直接投資,創造了7萬多個直接工作崗位。中國開展抗擊疫情和新冠疫苗國際合作,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雪中送炭,為保護有關國家人民生命權和健康權作出了重要貢獻。事實上,絕大多數國家的廣泛共識是,中方通過與各方共建“一帶一路”,為世界發展和人權事業貢獻了中國方案和智慧。

  趙立堅強調,“一帶一路”為沿線國家帶去的是互利合作和發展機遇。中方願同合作夥伴一道,將“一帶一路”真正打造成合作之路、健康之路、增長之路和復蘇之路,為全球抗擊疫情、促進經濟復蘇貢獻自己的力量。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