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李克強:今年GDP目標增長6%以上 ​​​​

分享到:
2021-03-05 09:52 | 稿件來源:新華社

【字號: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5日在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今年我國發展仍面臨不少風險挑戰,但經濟長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我們要堅定信心,攻堅克難,鞏固恢復性增長基礎,努力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是:國內生產總值增長6%以上;城鎮新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城鎮調查失業率5.5%左右;居民消費價格漲幅3%左右;進出口量穩質升,國際收支基本平衡;居民收入穩步增長;生態環境質量進一步改善,單位國內生產總值能耗降低3%左右,主要汙染物排放量繼續下降;糧食產量保持在1.3萬億斤以上。

  經濟增速是綜合性指標,今年預期目標設定為6%以上,考慮了經濟運行恢復情況,有利於引導各方面集中精力推進改革創新、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增速、就業、物價等預期目標,體現了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的要求,與今後目標平穩銜接,有利於實現可持續健康發展。

  做好今年工作,要更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常態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繼續毫不放松做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抓好重點區域和關鍵環節防控,補上短板漏洞,嚴防出現聚集性疫情和散發病例傳播擴散,有序推進疫苗研制和免費接種,提高科學精準防控能力和水平。

  (原標題:李克強在政府工作報告中介紹今年發展主要預期目標)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