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都這時候了,美議員還戴起“國王的口罩”

分享到:
2021-02-26 10:25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當地時間2月22日,美國新冠肺炎累計死亡病例數突破50萬,與此同時,著名傳染病學專家福奇還作出預測,疫情仍未“退燒”,美國人2022年可能還得繼續戴著口罩生活。

  然而,在如此嚴重的疫情之下,西弗吉尼亞州議會的多名議員仍然對佩戴口罩嗤之以鼻。他們雖並未拒絕戴口罩,但卻故意選擇佩戴完全不具備防護效力的“黑色網眼口罩”,或是幹脆在臉部用白色膠布貼出一個“口罩輪廓”,以此來應付防疫規定。

  拜登上台前,曾提出要讓所有美國人先戴100天口罩,正式就任美國總統後,他又簽署了在聯邦層面執行的“口罩強制令”。但直到現在,仍有許多州對佩戴口罩“不買賬”。

美媒“FOX 5”報道截圖
美媒“FOX 5”報道截圖

  當地時間2月24日,據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的媒體“FOX 5”報道,過去的一個月,西弗吉尼亞州議會的多名議員在出席立法會議和委員會會議等公務活動時,被拍到佩戴著“不適當的口罩”。

  像是該州眾議院議員托尼·佩恩特(Tony Paynter),就在2月18日的會議上帶著一個“黑色網眼口罩”,其材質光是肉眼看上去就“薄如蟬翼”,根本無法阻隔可能存在的新冠病毒。然而,即便口罩如此之薄,他在發言時依舊把它戴在了下巴上。

圖自西弗吉尼亞州議會官方臉書 下同
圖自西弗吉尼亞州議會官方臉書 下同

  該州眾議院另一位議員喬·傑弗裏斯(Joe Jeffries),也被拍到在2月份的多場議會活動中佩戴著“黑色網眼口罩”,甚至多次就這樣直接和同事做交流。透過這種口罩,他一臉的胡渣都能被清楚看到。

  而西弗吉尼亞州參議院議員羅伯特·卡恩斯(Robert Karnes)的做法可就比其他人更“絕”,他連一層薄薄的黑絲都懶得戴上。

  從他被拍攝到的照片中可以清晰看到,卡恩斯直接用幾條白色膠布拼接出了一個口罩的輪廓,並將其貼在了嘴部附近。也就是說,他的口鼻根本沒有任何東西覆蓋,完全處於“裸奔”狀態。

  就這樣,這三人煞有其事地戴著各自的“口罩”,出席了2月下旬一連串議會活動,他們被拍攝到的照片目前都還在西弗吉尼亞議會的官方臉書賬號上。值得一提的是,此三認均為共和黨籍。

  “FOX 5”介紹稱,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曾表示,口罩應包含兩層或兩層以上的可清洗織物,因為只有這種由多層布料制成的口罩,才可阻擋含有新冠病毒的呼吸道微粒。

  目前,在西弗吉尼亞州範圍內確有一個“口罩令”,該令規定:西弗吉尼亞州內所有9歲及以上人士,在密閉的室內空間內均應佩戴適當的口罩。

  然而,這一“口罩令”的內容中,對於口罩的定義卻十分寬泛、不明晰。其中這樣寫道:“本內容中使用的術語‘口罩’,應當作非常廣泛的解釋,舉例而言,包括布口罩、頭巾或手帕、面罩以及防塵口罩,視具體情況而定。”

  對於在西弗吉尼亞州議會出現的這一“奇葩景象”,有一位美國網民在推特上貼出了照片,並寫道:“50萬人死於新冠肺炎之時,這些共和黨籍的西弗吉尼亞州立法者還在嘲笑戴口罩的規定,只在自己臉上戴綁帶。和我一起羞辱他們。”

圖自推特 下同
圖自推特 下同

  對此,許多網民紛紛在評論區留言回復。有人留言道:“我們的政治民意代表完全是第三世界水準,應該提高標準。”

  還有網民質問道:“這些不專業、不服從規定的民選官員是從哪裏來的?為什麽我們沒有權力解雇他們?”

  有人則回復稱:“西弗吉尼亞州是一個美麗的地方,但是確實有一些醜陋的政客在那裏。”

  此外,還有網民更是直接嘲諷道:“為什麽他們要戴著繃帶內褲一樣的玩意兒?”

  事實上,在去年贏得大選勝利後,拜登就提出將會在上台執政後要求所有美國民眾先戴100天口罩。不過,由於美國總統並無權力強制要求全美國民眾佩戴口罩,因此拜登稱,他將針對自己的權力能夠觸及的場所發布長期的口罩強制令。

  今年1月20日,拜登在上任首日便一口氣簽署了多達17項行政令,其中包括了在聯邦政府層面實施了一項“口罩強制令”,要求所有人在聯邦建築物和聯邦轄地佩戴口罩,並保持社交距離。

  不過在全美各州,仍有一些地方對佩戴口罩極為抵觸。

  據美媒《國會山報》報道,當地時間2月22日,北達科他州眾議院就表決通過了一項法案,將該州的一項“口罩強制令”判定為非法。下一步,這一法案將送至該州參議院表決。報道稱,時至今日,北達科他州幾名支持該法案的共和黨人仍認為,佩戴口罩並不能減緩新冠病毒的傳播。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