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男子在國民黨黨部扔炸彈被捕後 莫名死在看守所

分享到:
2021-02-22 11:58 | 稿件來源:海外網

【字號:

  台灣男子吳富鋐於2019年12月在中國國民黨台南市後壁區黨部放置爆炸物,落網後被關押在台南看守所。21日早上,他被所方發現在房間內死亡,疑似是輕生,消息一出震驚島內。

  據台灣“中央社”22日消息,吳富鋐經由網絡信息自學制作TATP炸彈(俗稱撒旦之母)的技能,於2012年12月12日清晨在國民黨後壁區黨部放置爆炸物,以遙控器引爆未果。台灣警方查出吳富鋐藏身高雄市苓雅區,隔天晚間前往搜捕,吳富鋐於隨後中彈落網。

  此案經台南地檢署2020年3月偵結起訴,台南地方法院於2020年11月判決,吳富鋐犯下非法制造爆炸物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並處罰金新台幣10萬元。吳富鋐又犯下妨害公務罪,處有期徒刑8個月。應執行有期徒刑9年6個月,且在執行前,先行監護3年。

  吳富鋐落網後,被台南地檢署收押,一直關押在台南看守所,平日作息正常,21日早上,看守所方面點名時發現吳富鋐沒有回應,管理員查看時發現吳富鋐已經死亡,隨後報請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檢驗,以查明死因。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