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民進黨當局宣傳“萊豬”耗資逾三百萬元新台幣

分享到:
2021-02-20 10:0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9日電 台北消息:民進黨當局去年8月突然宣布開放“萊豬”(含瘦肉精豬肉)進口相關政策,備受各方質疑,行政部門為此於去年第4季花費近373萬元(新台幣,下同),用於該政策宣導。

  自宣布開放“萊豬”進口以來,引發台灣各界強烈反對,去年11月的“秋鬥遊行”以拒絕“萊豬”為主題之一,有數萬民眾上街遊行,中國國民黨亦啟動“反萊豬公投”。為應付民眾不滿情緒,民進黨當局祗得耗費大量公帑用以宣傳。

  據台灣“行政院”公布的政策宣導統計,去年第4季政策宣導的廣告預算執行共26項,其中7項與推動“萊豬”進口政策有關,金額最高的“豬肉產地標示行動裝置專案”,共為87萬5200元,透過委托台灣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在三立新聞網、東森新聞雲等4間網路媒體播出。

  金額次高的是“進口美豬五大措施篇”廣播托播,共80萬6173元;排名第三的是“進口肉品管理”宣傳,共69萬9300元;第四為“豬肉進口五大措施宣導專案”,68萬7920元;第五的“營養午餐全面採用國產食材”,共59萬6400元。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