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醫生蘇偉碩再因“反萊豬”收傳票

分享到:
2022-01-04 18:5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4日電 台北消息:站在反對台灣進口含瘦肉精豬肉第一線的醫生蘇偉碩,3日再次收到高雄市檢察機關的傳票。蘇偉碩對此表示,自己被移送司法機關,是民進黨當局為政治上目的故意為之。

  蘇偉碩3日在社交媒體公佈,自己再次收到來自高雄市檢察機關的傳票,原因仍為涉嫌違反“食品安全法”中傳播關於食品安全不實信息的條文。距離蘇偉碩上次因相同原因受到傳票僅過去不到4個月。

hk_c_image.png

資料圖(圖轉自聯合新聞網)


  自民進黨當局公佈開放“萊豬(含瘦肉精豬肉)”進口後,大學時期就與綠營人士搞社運,曾自稱沒想到會被綠營告的蘇偉碩,無論藍綠執政都明確反瘦肉精,一直身處“反萊豬”民間運動的一線,時常在各政論節目或造勢活動中現身,說明瘦肉精對人體的危害,宣傳反對“萊豬”進口。蘇偉碩傳票中所謂“傳播關於食品安全不實信息”,即針對蘇偉碩引用國際期刊說明瘦肉精毒性的行為。

  蘇偉碩強調,對於瘦肉精毒性的說明都基於科學家的研究報告,當局不僅不願意召集學者進行更深入而完整的風險評估,反而為了政治上的目的將其移送司法機關,以折損其的社會公信力並製造寒蟬效應。

  常與蘇偉碩共同參加“反萊豬”的台北市議員羅智強4日表示,即便“反萊豬公投”的同意票較少,仍有將近400萬的民意不願吃“萊豬”,民進黨當局應謙卑地將蘇偉碩的意見列為資產,消除民眾的疑慮,而不是“趕盡殺絕”。(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