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蔡英文為何突然表態願意兩岸對話? 胡志強:美方要求的

分享到:
2021-02-19 09: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8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過年前曾召開高層會議,會後曾表示,兩岸和平不是台灣單方面的事,關鍵的鑰匙在中國大陸手上。對於蔡英文為何突然表態,願意兩岸對話?曾任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的前台中市長胡志強18日表示,應是美方要蔡英文說的。

  全球最重要的國際安全論壇德國“慕尼克安全會議”將於19日揭幕,美國總統拜登也將與會。會議主席伊辛格警告,目前全球最可能爆發軍事衝突的熱點就在台海。

  胡志強18日出席《TVBS》“少康戰情室”政論節目,與有意參選國民黨主席與2024年大選的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討論台海局勢議題。受邀出席的還有前台灣“國安會”秘書長蘇起。

  對於蔡英文日前稱台灣有意願與北京坐下來談,但“不要有先決條件”;國台辦問蔡英文,有無接受“九二共識”打算?蔡英文卻避談。胡志強認為,蔡英文拒絕“九二共識”,加上近幾年對內搞“台獨”的小動作不斷,現在又要和大陸談,他想北京方面應該不會、也幾乎不可能和蔡英文談。胡志強認為,蔡英文拋兩岸對話根本是白講。一旁的蘇起也無奈搖搖頭。

  趙少康再問胡志強,“蔡英文為何選在年前表態,願兩岸對話?”胡志強分析推測,應該是拜登上台後,中美政策修正了前美國總統特朗普路線,美方對台施壓,要求蔡英文說的。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