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去年深圳實際使用外資逾86億美元,佔全國的6%

分享到:
2021-02-04 11:26 | 稿件來源:深圳特區報

【字號:

  瞄準全球商貿中心城市,深圳外商投資氛圍越發濃厚。記者日前從深圳市商務局了解到,2020全年,深圳全市新設外商投資企業4434個,實際使用外資86.83億美元,增長11.8%,佔全國的6%,增速高於全國7.3個百分點。

  一批優質外資項目搶抓深圳投資機遇。其中,新一代信息技術、高端制造、新材料、生物醫藥、金融、商貿流通、數字經濟等領域項目,都符合深圳產業發展導向,有力提升了深圳利用外資的“含金量”,將為深圳經濟高質量發展注入新動能。

  外資在深穩中有增,背後是深圳穩外資的政策力度在加碼。2020年,深圳在繼續執行廣東省“外資十條”的同時,配套做好1∶1市級配套獎勵,全年共向15家重點外資企業發放省市外資獎勵資金,實現實際使用外資金額近20億美元的拉動作用;同時出台《2020年穩外資促發展若幹措施》,提出五個方面21條具體措施,旨在穩定外資存量、促進增量。

  進入2021年,深圳又迎來重磅外資項目落地。1月18日,世界500強企業新加坡電信集團旗下全資子公司恩士迅正式在龍崗區成立NEXT深圳創新中心,這是恩士迅在中國成立的首個創新中心,將專註於為金融服務、通訊和地產等行業開發支持5G的物聯網應用、數字孿生和區塊鏈解決方案。

  此外,西門子能源深圳創新中心揭牌儀式暨西門子能源—深圳能源合作框架協議也於今年1月簽署。西門子能源深圳創新中心將設立智慧能源創新實驗室、先進燃機創新實驗室、綠色氫能創新實驗室三個創新實驗室,負責全球先進技術引進、本地消化吸收;本地核心技術研發,形成本地知識產權;技術產業化、產品化;試驗示範項目試點實施等。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