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拜登政府停止多項對外軍售案 台外事部門稱台灣不在名單中

分享到:
2021-02-01 09:2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拜登政府27日宣布暫時停止多項特朗普政府時期簽署的對外軍售案,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外事部門發言人歐江安28日宣稱,台灣並不在名單之中,不會受到影響,目前也沒有收到會有任何改變的通知。台防務部門發言人史順文稱,目前所有美對台軍售案均按相關軍售程序進行。

  台媒援引多家美國媒體報道稱,美國務院日前證實,拜登政府已暫停多項特朗普政府批準的軍售案及美國軍武交付,如賣給阿聯酋的50架F35戰機、18架MQ9無人機等軍售案可能受到嚴密審查。歐江安28日在記者會上回答媒體提問時宣稱,台灣不在名單之中,因此不受到影響。

  針對美對台軍售案,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曾回應表示,此舉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幹涉中國內政,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對此堅決反對,並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台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攸關中方的核心利益,絕不容任何外來幹涉。中方強烈敦促美方立即取消對台軍售計劃,停止美台軍事聯繫和售台武器,慎重處理涉台問題,以免給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和台海和平穩定造成嚴重後果。中國人民解放軍有堅定的意誌、充分的信心和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外部勢力幹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將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持續推進國家統一進程。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