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英國將實施BNO簽證政策,中國駐英使館:將做出有力回應

分享到:
2021-01-29 11: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29日電 中國駐英大使館網站1月29日發布“中國駐英國使館發言人就英政府擬實施英國國民(海外)簽證政策答記者問”,全文如下:

  記者問:英國政府將於1月31日起實施英國國民(海外)(BNO)簽證政策,中國大使館對此有何評論?

  使館發言人:中英曾就BNO護照問題互換備忘錄,英方在備忘錄中明確承諾不給予持有BNO護照的香港中國公民在英居留權。如英方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一再交涉,為有關人員在英居留和入籍提供路徑,將嚴重違背自身承諾,嚴重幹涉中國內政,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系基本準則。中方已多次表明嚴正立場,並將做出有力回應。

  香港已經回歸中國,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絕不容任何外國以任何方式幹涉。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決心堅定不移,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決心堅定不移,實施香港國安法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幹預香港事務的決心堅定不移。中方敦促英方認清香港已回歸中國的現實,立即糾正自身錯誤,停止以任何方式幹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否則必然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