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一家陸媒已獲準可輪替在台駐點 台當局協調三家中無央媒

分享到:
2021-01-22 14:2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民進黨當局此前有消息稱,開放駐台陸媒可以“一對一”個案申請方式申請輪駐。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月21日證實,這需由台灣“陸委會”與台灣文化事務主管部門送件給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中心核定後會給相關部門,現有一家陸媒已獲得指揮中心批準,可以輪替在台駐點。

  邱垂正表示,台灣“陸委會”已協調三個案子,一案已獲指揮中心同意。不過對於是哪三家大陸媒體,邱垂正未響應,只說需問台文化事務主管部門。

  據了解,三家初步獲得核準的都是地方陸媒,獲得指揮中心批準的為湖南衛視,另外兩案為廈門衛視與海峽導報。

  此前,台灣“陸委會”曾宣稱,禁止大陸駐台媒體在台租借使用攝影棚錄制制作談話性節目,違者將進行懲處,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就表示,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橋梁和紐帶,在當前新冠疫情影響下,更需要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我們一貫支持兩岸媒體新聞交流與合作,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求,切實保障台灣媒體、記者在大陸採訪的權益,提供相應服務和保障。

  (原標題:怕什麽?一家陸媒已獲準可輪替在台駐點 台灣“陸委會”協調三家中無央媒)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