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陸委會稱兩岸“小三通”可能節日復航

分享到:
2022-10-14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13日電 台北消息:台灣13日起實施“0+7”入境新制,兩岸往來的“小三通”復航議題再次引起關注。台陸委會表示,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將依疫情發展與情勢評估並適時公布。

圖為廈門-金門航線客運船舶停靠在碼頭。中新社圖片

陸委會當天舉行例行記者會,副主委兼發言人邱垂正表示,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是當局政策,會根據最新的疫情發展和整體情勢持續檢視相關政策措施。而“小三通”是金馬民眾關切的重點議題,也是兩岸人員往來的管道之一。未來一定會適時重啟,而節日通航是可能的做法。陸委會與相關機關將依據各方意見進行評估及規劃,在做好準備及溝通後適時公布。

他也稱,選舉並非“小三通”重啟的考量因素。

除了小三通外,目前兩岸之間航班數量仍然不多。是否能配合台灣開放邊境增加兩岸航班也是不少民眾關注的焦點。

對此,邱垂正表示,由於兩岸航班需要得到陸方及台灣民航部門的許可,未來航點復航也需要雙方相互配合,雙方將進行必要的溝通。如果有具體進展,也會盡快對外公開。(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