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外事部門聲稱 歐洲議會24小時內通過三個所謂"挺台議案"

分享到:
2021-01-22 14:15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台灣外事部門宣稱,歐洲議會1月21日在全會以526票贊成,通過《連結性及歐亞關系》報告,力倡歐盟與台灣進行連結合作的必要性,這是一天內歐洲議會繼通過"共同外交暨安全政策"和"共同安全暨防禦政策"兩個包括支持台灣內容議案後的第三個議案。

  有媒體報道稱,前兩項決議案內涉及台灣的篇幅內容是近五年以來最多。據台媒報道,這三個決議案中還表示,支持台灣的民主及參與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組織。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此前就對台灣妄想參加世衛大會回應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地區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世衛組織作為聯合國專門機構,應嚴格按照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衛大會25.1號決議所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處理涉台問題。

  他表示,台灣當局及個別國家在世衛大會推動涉台提案的圖謀沒有得逞的事實,證明“台獨”沒有出路,在世衛大會炒作涉台提案問題不得人心。

  趙立堅重申,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世衛大會對涉台問題早有定論。個別國家執意討論涉台提案,其目的可能是嚴重干擾大會進程、破壞國際抗疫合作,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對此堅決反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