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交部: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參加今年世衛大會

分享到:
2022-05-09 20: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9日電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5月9日的例行記者會。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說:台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稱,台灣要獲得世衛大會的邀請“非常困難”,但是仍然在繼續努力。你對此有何回應?

hk_c_image.png

  趙立堅對此表示,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和世界衛生大會第25.1號決議確認了這一根本原則。

  趙立堅指出,民進黨執政以來,將政治圖謀置於台灣地區人民福祉之上,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為了捍衛聯合國大會及世衛大會相關決議的嚴肅性和權威性,中方不能同意台灣地區參加今年世衛大會。我們奉勸民進黨當局停止借疫情搞政治操弄,否則只會自取其辱。(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