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布林肯發聲明“強烈倡議”邀請台灣參與世衛大會,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2-05-19 16:2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9日電  5月19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有報道稱,18日,美國務卿布林肯發表聲明稱,美國強烈倡議世衛組織邀請台灣作為觀察員參加5月舉行的第七十五屆世衛大會。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趙立堅表示,我們對美方發表的有關聲明表示堅決反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地區參與國際組織,包括世衛組織活動問題,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

趙立堅指出,聯大第2758號決議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世界衛生大會25.1號決議明確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的代表是中國在世界衛生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上述兩個決議確認的一個中國原則得到國際社會普遍支持,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不容否認,也不可阻擋。

趙立堅強調,中國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在符合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已經對台灣地區參與全球衛生事務作出妥善安排。台灣了解有關信息、參與國際抗疫的渠道是暢通的。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遵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停止借世衛大會炒作涉台問題,任何打“台灣牌”、搞“以台制華”的圖謀,必將遭到國際社會絕大多數成員的堅決反對,注定以失敗告終。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
維護國安條例生效後 香港首個全民國安教育日來了!
全民國安教育日|警察學院開放日大匯演精華回顧
李家超:有國安才有港安 警隊是維護國安的重要力量
5G建築?睡眠增強器?用AI檢測頭髮問題?香港數字經濟峰會上都有啥
不止是《天龍八部》段譽家鄉!金庸與雲南大理不解之緣
發生三級大火後 香港政府是怎樣應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