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印度選舉委員會要求X平台屏蔽政治帖文

分享到:
2024-04-17 16:29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印度全國大選首個投票日(4月19日)即將到來,在印度選舉委員會的要求下,由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所擁有的知名社交媒體平台X近日屏蔽了部分政治帖文,這一舉措引起了廣泛關注。

  據路透社報道,被X平台屏蔽的內容主要涵蓋了一些印度民選政治家、政黨領袖以及公職候選人的政治性言論。

  盡管執行了屏蔽操作,但X平台對印度選舉委員會的這一指令表達了明確的不認同。X平台進一步要求印度選舉委員會在未來的操作中,應該將所有的屏蔽命令公之於眾,以增加透明度和公眾的知情權。

  印度全國大選首輪投票將於本周五正式開始,整個投票過程將分為七個階段進行。選舉結果預計將於6月4日進行全面統計並公布。

  目前,印度擁有近10億的合資格選民,每一次的全國大選都成為一項艱巨而複雜的任務。同時,由於選民數量龐大,這也使得印度的全國大選成為全球規模最大的選舉活動。

  有分析指,在這樣的背景下,社交媒體平台在信息傳播、公眾意見形成以及政治動員等方面的作用愈發重要。因此,如何合理、公正地管理和監督這些平台,也成為了選舉過程中不可忽視的一環。(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