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美眾議院近150年來再彈劾內閣部長案交參議院

分享到:
2024-04-17 16:23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美國國會眾議院當地時間16日正式將針對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的彈劾條款移交參議院。據報,眾議院上一次發起針對內閣部長的彈劾是在1876年,距今148年。

  綜合消息,當天,11名眾議院共和黨議員以彈劾經理身份手持彈劾條款,從眾議院穿過國會走廊來到參議院。眾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格林在參議院宣讀了針對馬約卡斯的彈劾條款。

  共和黨人指控馬約卡斯在移民問題上“有意地、系統地拒絕遵守法律”,導致美墨邊境移民管控失敗,有違公眾信任,同時指責他妨礙國會調查。

  按照美國憲法規定,在眾議院通過彈劾條款並交至參議院後,參議院將審理彈劾案。在參議院審理後的表決中,如果有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員認為彈劾條款成立,馬約卡斯將被定罪。

  分析人士認為,共和黨意在通過此次彈劾,攻擊拜登政府處理移民問題不力,從而為共和黨候選人助選。此前的多項民調顯示,除經濟問題外,移民問題已成為拜登及民主黨的主要“政治弱點”。

  據美媒最新的民意調查,拜登在移民問題上的支持率僅在18%左右,為2004年開始此項民調以來歷任總統的最低分。

  據統計,去年12月有30.2萬名非法移民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創月度新高。(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