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傅聰履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

分享到:
2024-04-17 13:28 |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7日電 當地時間16日,中國新任常駐聯合國代表、特命全權大使傅聰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向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遞交了全權證書。

  傅聰表示,中國始終是聯合國事業的堅定支持者和積極貢獻者。中方一貫主張,越是國際形勢嚴峻,越要堅持真正的多邊主義,維護聯合國權威,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和全球治理中發揮核心作用。中國支持聯合國及秘書長工作,願同聯合國機構加強合作,促進多邊主義和世界多極化,推動全球治理朝著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發展。

  古特雷斯表示,歡迎傅聰大使履新。聯合國十分珍視同中國關係。中國是多邊主義和聯合國的重要支柱。聯合國同中國在廣泛領域內建立了密切的夥伴關係。

  根據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官網公佈的簡歷,傅聰,男,漢族,1965年6月生,法學學士,中共黨員。公開資料顯示,傅聰曾任外交部網絡事務協調員,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副代表、特命全權裁軍事務大使等職,於2018年任外交部軍控司司長。2022年12月,傅聰接替張明擔任駐歐盟使團團長、特命全權大使一職。

  出生於1960年8月、此前擔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的張軍大使已離任回國。

  1971年10月25日,聯合國大會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合法權利。次月2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成立。外交部官網顯示,過去有14任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分別是:黃華、陳楚、凌青、李鹿野、李道豫、李肇星、秦華孫、王英凡、王光亞、張業遂、李保東、劉結一、馬朝旭以及張軍。(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