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新任中國駐印尼大使陸慷抵印尼履新

分享到:
2022-02-23 09:4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 據中國駐印尼大使館消息,2月22日下午,中華人民共和國新任駐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特命全權大使陸慷抵達印尼履新,并在機場發表書面講話。

圖自中國駐印尼大使館網站

陸慷表示,很高興來到美麗的“千島之國”印度尼西亞,出任第十三任中國駐印尼大使,謹向長期以來關心和支持中印尼關係發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和崇高敬意。

他說,印尼是重要的東盟國家和發展中大國,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影響力日益提升。在習近平主席同佐科總統戰略引領下,中印尼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快速穩健發展。雙方積極開展抗疫合作,深入對接發展戰略,雙邊貿易、投資合作成果豐碩,在多邊事務中密切溝通協調,共同打造緊密的命運共同體,成為國際關係中平等互利、合作共贏的典範。印尼將主辦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會議。中國將同印尼方密切合作,推動會議取得圓滿成功。中國已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印尼也正在為實現“2045願景”努力奮鬥。我願同印尼社會各界加強接觸,賡續友誼,促進合作,攜手推進中印尼全方位友好關係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陸慷是第13任中國駐印尼大使,抵達雅加達蘇加諾—哈達機場時受到印尼外交部代表馬拉多納參贊、使館公使陳昀和中國駐東盟使團公使蔣勤等迎接。 (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