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巴黎聖母院大火5周年 修復工程進入收尾階段

分享到:
2024-04-16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6日電  4月15日是巴黎聖母院大火五周年。相關修復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旨在為聖母院重新開放做好準備。當天,巴黎聖母院的塔尖及屋頂結構的修複工作進展順利,塔尖部分已經基本展露出來,體現了原本的古老風貌。不少人紛紛用手機和照相機拍攝塔尖,記錄下這一時刻。

資料圖:2023年12月8日在法國巴黎拍攝的修複中的巴黎聖母院。來源:新華社

法國文化部長達蒂當天通過社交媒體提醒人們,這一天是巴黎聖母院大火五周年的日子。她同時強調法國總統馬克龍的承諾,即聖母院將於2024年12月8日重新開放,這是參與修復項目的人員所期盼的工作成果。據法國媒體報道,馬克龍屆時將出席聖母院重新開放的相關儀式。

巴黎聖母院內部的清理和維護工作也進入收尾階段。這些工作比較繁瑣,包括地板的修復,彩色玻璃窗的重新安裝,內部結構的進一步加固等。

2019年4月15日,巴黎聖母院遭遇大火,頂部被燒毀,塔尖倒塌,但主體建築得以保存。由於新冠疫情、天氣以及鉛污染問題,重建工作曾一再延遲。自2023年以來,修複工作的步伐明顯加快。

巴黎聖母院的修復工作預計在2024年巴黎奧運會期間仍會繼續進行。如果巴黎奧運會開幕式按原計劃在塞納河河道及沿河區域內舉行,運動員乘船經過塞納河時會看到巴黎聖母院,這對聖母院來說也將是歷史性的。

法國於上周發行新一套巴黎聖母院珍寶主題郵票,旨在紀念巴黎聖母院大火五周年,郵票圖案是聖母院的屋頂結構。法國已連續發行五套巴黎聖母院珍寶主題郵票,按照發行計劃,此次發行的應是該系列最後一套郵票。(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