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旅遊

巴黎聖母院修復最新進展:2024年大家就能去打卡了!

分享到:
2022-12-09 12: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9日電  2019年4月15日,一場大火燒毀了巴黎聖母院的塔尖和木構屋頂。如今重建工程進展順利,有望在2024年重開。近日,承擔聖母院大教堂修繕工作的總負責人Jean-Louis Georgelin在一份提交的聲明中表示,施工現場正在充滿活力地推進工作,並朝著2024年開放大教堂的目標堅定地前進。

聲明截圖

對於沒參觀過巴黎聖母院的朋友們來說,這可算是個好消息。在2019年教堂起火後,法國總統馬克龍就立即承諾要在5年內重建巴黎聖母院,各行各業的巨頭們也紛紛慷慨解囊,想要為這座歷史古跡重現輝煌出一份力。要是這個承諾準時兌現了,等到了2024年,巴黎奧運會高調開幕再加上聖母院恢復開放,絕對賺足眼球,可見法國人為了這雙喜臨門的好機會卯足了勁兒。

那麼,目前聖母院的維修到底進展到哪一塊了呢?截至目前為止,聖母院修復還真取得了不少值得肯定的成就。來看看巴黎圣母院重建工作组(Rebâtir Notre-Dame de Paris,又稱巴黎聖母院保護與修復公共機構)最新發佈的現場圖片吧!

首先,為了順利推進修復拱頂和塔尖的工作,工人們在第一階段成功組裝了一個重約600噸,高度為26米的腳手架,而隨著塔尖工作的不斷完善,腳手架的高度也會隨之增高。

(圖片:David Bordes攝/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組)

(圖片:David Bordes攝/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組)

聖母院的耳堂附近新建的腳手架(圖片:David Bordes攝/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組)

而且最振奮人心的是,根據官方的預計,在2023年我們就能看到逐漸落成的新塔尖,這可是聖母院的一大重要標志,相比到時候會有不少人前來打卡吧!

與此同時,工人們也一一更換了火災中因為高溫而變脆的石塊,在切割了近14立方米的石料之後,聖母院北部耳堂倒塌的拱頂被成功重建,其他待修復的部分也是指日可待。

已經完成的木質拱頂等待安裝(圖片:David Bordes攝/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組)

而今年夏天在教堂空地上安置的雕塑車間已經開始投入使用,除了修復破損的部分雕塑,進駐的工作組也將負責在車間裡復制出全新的雕塑以代替那些已經徹底損毀的雕像。目前,工作小組正在努力復刻教堂拱頂交叉處的4個小天使。

除了教堂的外部結構,聖母院內部近4.2萬平米的內牆,教堂內的彩繪玻璃窗,壁畫,以及24個小禮拜堂也將被專業的工作人員一一清潔,等到修復工作徹底結束的時候,這座建築就相當於是從裏到外徹底洗了個澡。

(圖片:David Bordes攝/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組)

(圖片:Patrick Zachmann攝/巴黎聖母院重建工作組)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緣故,再加上火災後教堂屋頂熔化造成的鉛污染,修復工地在這3年間屢屢停工,即使是這樣,人們依舊把2024的重新開放視為近在咫尺的目標,可見巴黎聖母院在法國人心中的地位確實是非同小可。

2019年火災後巴黎聖母院內部景象(圖片:環球網)

接下來的日子裏,就讓我們靜靜期待,官方能在2024年順利讓巴黎聖母院重煥生機。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