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張淑芬:香港會展業首季已恢復到疫前七成水平

分享到:
2024-04-12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1日電 (周健鑫)香港貿易發展局副總裁張淑芬11日接受香港中通社訪問時指出,貿發局自2023年至今舉辦了約40項大型商貿展覽和會議,她相信香港的會展業今年首季已恢復到疫情前七八成水平,希望至少能達到疫情前的90%。

香港中通社圖片

當天,張淑芬出席新聞發佈會後接受訪問。她說,意識到全球經濟環境當前面臨多重挑戰,包括地緣政治風險、通脹水平以及匯率波動,這些因素直接影響商業活動。整體而言,一些傳統的歐美市場復甦速度較慢,未達預期,因此需要開拓新興市場。除歐美市場外,中東和東盟等新興市場也需要開發,為不同的賣家提供更多商機。

對於香港會展業今年全年的復甦預期,張淑芬表示希望至少能達到疫情前的90%。她解釋,目前仍有航班恢復不完全的情況,相比疫情前每天都有直航,現在可能每周只有三天有直航航班,航班減少也導致票價上漲。

她說,“一些海外買家向她反饋,原本計劃有5人前來香港參展,但考慮到交通成本,實際前來參展的買家數量減少了。類似的情況對於貿發局主辦這些活動帶來了挑戰。”

香港如何更好地發揮國際會展之都的優勢?張淑芬強調了兩點:首先,必須繼續保持國際化的特色,同時也要意識到中國內地市場的巨大潛力。國際買家來香港是為了銷售產品到中國內地,內地企業則希望通過香港走向世界。

其次,要不斷優化軟件服務水平,促進貿易配對,結合線上線下和人工智能平台的運用,不斷與時俱進。(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