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國發佈AI新規 要求聯邦機構加強“護欄” 并提高透明度

分享到:
2024-03-29 10: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9日電 當地時間3月28日,美國政府發佈了關於人工智能(AI)的新規定,要求聯邦機構在使用AI時更加謹慎和透明,并表示隨著AI的快速發展,需要這些規則來保護公眾。但新政策也有條款鼓勵政府機構在技術可用於公共利益的情況下進行AI創新。

美國國旗。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據財聯社報道,美國副總統哈里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政府計劃讓這些政策成為全球在監管AI方面的典範。她說,美國將繼續呼籲其他國家跟隨他們的步伐,在政府使用AI時將公眾利益放在首位。

美國的AI新規由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發佈,它要求政府在如何使用AI方面提高透明度,還呼籲聯邦機構更多地開發AI技術。這項政策表明,美國政府試圖在降低AI風險與使用AI工具解決氣候變化和疾病等生存威脅之間取得平衡。

根據白宮管理和預算辦公室發佈的新規定,美國聯邦機構首先必須確保它們使用的AI工具不會給美國人帶來風險。例如,退伍軍人事務部若要在其醫院使用AI,就必須驗證該技術不會給出帶有種族偏見的診斷。

其次,聯邦政府需要提高AI系統的透明度,只要發佈的信息不會對公眾或政府構成威脅,各機構需公佈其擁有的AI模型、數據和代碼。此外,聯邦機構還必須每年公開報告它們如何使用AI、系統帶來的潛在風險以及如何降低這些風險。

新規則還要求聯邦機構加強工作人員在AI方面的專業知識,并要求每個機構任命一名首席AI官,負責監督該機構內使用的所有AI。這個職位的重點是促進AI創新,同時也要注意其危險性。

美國聯邦機構必須在今年12月1日之前采取措施以遵守這些新要求。如果一個機構不能驗證其使用的AI系統符合新規,就必須停止使用,或證明其繼續使用是合理的。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