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姜看望達蘇項目中方員工

分享到:
2024-03-27 15:3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7日電 據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網站消息,3月27日,姜再冬大使乘巴軍直升機前往事發項目營地,看望慰問中方員工。使館公參楊廣元、主任孫明吉和巴陸軍准將陶基爾陪同。

  姜再冬表示,習近平總書記時刻心系海外中國同胞,高度牽掛在巴中國公民安全,每次同巴方領導人見面都敦促巴方切實保護好中方人員、機構和項目。總書記、黨中央、國務院和全國人民就是我們應對當前艱難局面的堅強後盾,我們要團結一心、共渡難關,當務之急是全力做好事件善後工作,特別是要妥善安排遇難員工後事,讓逝者安息、生者堅強。他並囑咐項目組從嚴從實從細強化安保措施,加強對員工的精神撫慰和生活保障,確保隊伍安全、穩定。

  中方項目負責人介紹了迄今善後情況和下步設想,表示將在國內和使館指導下繼續做好工作,團結帶領全體員工保安全、保穩定。

    此前,中國駐巴基斯坦大使館發布消息稱,3月26日下午1時許,中方企業承建的開普省達蘇水電站項目車輛在途中遭遇恐怖襲擊,造成5名中方人員、1名巴方人員遇難。中國駐巴使領館強烈譴責這一恐怖主義行徑,對兩國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對遇難者親屬致以誠摯慰問,正會同巴方全力推進事件善後處置工作。中國駐巴使領館已在第一時間啟動應急工作,要求巴方對襲擊事件進行徹查、嚴懲兇手,同時採取切實有效措施保護在巴中國公民、機構和項目安全,確保類似事件不再發生。(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