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預計1100萬人次出入境 復活節假期快速通關攻略

分享到:
2024-03-26 10: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6日電 香港各口岸將迎來忙碌時刻。香港和內地即將迎來公共假期,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預計期間約有1100萬人次(包括香港居民及訪客)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

經入境處與內地深圳邊檢總站等部門協商後,預計約有950萬人次會經各陸路邊境管制站進出香港。陸路出境較為繁忙的日子為3月29日(星期五),出境人次約60.1萬,而入境高峰期為4月1日(星期一),入境人次約58.9萬。

哪裡通關人最多?如何快速通關?“秘籍”來了↓

預計羅湖管制站最繁忙

落馬洲及港珠澳大橋其次

中通社資料圖。

入境處估計假期期間羅湖管制站、落馬洲支線管制站及港珠澳大橋管制站將會非常繁忙,預計每日平均分別約有20.7萬、16.9萬及14.3萬人次出入境。

為疏導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減少前線人員休假,以便彈性調配人手,加開檢查櫃檯和通道來疏導人流和車流。同時,入境處還會增派保安人員協助維持旅客過關秩序。

另一方面,入境處與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香港海關和香港鐵路有限公司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以作出相應的部署及措施,并與深圳邊檢總站等內地部門緊密聯繫,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及在有需要時采取適當分流疏導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提前關注過關情況

減少等候時間

為避免旅客在口岸過關的輪候時間過長,入境處呼籲所有經陸路往返內地的旅客應盡早計劃行程,盡量避免選擇在繁忙時段過關,并留意有關各邊境管制站交通情況的電台或電視廣播。

據香港特區政府粵港澳大灣區速睇消息,旅客可瀏覽入境處網頁,查看各邊境管制站的繁忙時間。此外,香港市民及旅客也可以通過入境處App隨時隨地查閱各陸路邊境管制站的估計輪候過關狀況,以便計劃行程及減省排隊時間。

入境處App隨時隨地查閱各陸路邊境管制站的估計輪候過關狀況

入境處呼籲旅客在過關前往內地時,應攜帶身份證明文件及前往內地的有效旅行證件。香港居民出門前應檢查回鄉卡的有效日期,而香港非永久性居民則需攜帶同樣有效的智能身份證及簽證身份書或旅行證件過關。因遺失或補領身份證而獲發申請香港身份證收據的市民,或未滿11歲而已有香港身份證的兒童,也應同時攜帶有效的旅行證件或回港證過關。

善用各種快速通道

目前,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約700條e-道。已登記使用快捷e-道的香港居民如換領了新的身份證,必需重新登記,才可繼續使用快捷e-道。

此外,“非觸式e-道”服務已經擴展至所有管制站,已登記的合資格香港居民可通過“非觸式e-道”App產生加密二維碼進入e-道,再配合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身份自助辦理出入境檢查手續。同時,各管制站也已向訪港旅客提供更方便的自助離境服務“離境易”。這項服務采用容貌識別技術核實訪港旅客的身份,合資格并持有電子旅行證件的訪港旅客可以經“離境易”e-道辦理自助離境手續,無需預先登記。(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