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莫斯科恐襲案 涉施襲4疑犯被控犯恐怖主義罪

分享到:
2024-03-25 10:5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5日電 俄羅斯音樂廳恐襲案,4名直接施襲男子當地時間24日被控犯恐怖主義罪,可能面臨終身監禁,其中3人認罪。恐襲至今增至最少137人死亡,包括3名兒童,至少180人受傷,仍有人下落不明,俄羅斯全國哀悼。

  莫斯科巴斯曼尼地區法院當日指控,涉嫌參與莫斯科“番紅花城市大廳”音樂廳恐襲的4名男子犯下恐怖主義罪,其中3人認罪。法院下令將4人拘留候審,並稱他們都有可能被判處終身監禁。他們須被關押至5月22日,但根據審判日期的確定,關押時間可能會延長。

  3月22日,莫斯科“番紅花城市大廳”音樂廳發生血腥恐襲,官方稱目前已有137人遇難,另有182人受傷。這是自2000年以來,俄羅斯發生的最致命襲擊。

  襲擊發生後,俄當局逮捕了與襲擊有關的11人,包括上述4名嫌犯。法庭公佈的錄像顯示,其中3名嫌犯被警察銬上手銬、雙腿彎曲著帶到法庭。他們被安置在一間玻璃面牢房中。其餘1名被告則坐在輪椅上,雙眼緊閉。俄官方稱,槍手均為外國公民。

  伊斯蘭國組織宣稱對此次襲擊負責,但俄當局認為此事與烏克蘭有關,因為這些嫌犯被捕時正在逃往烏克蘭的途中。烏方否認參與襲擊,美國也表明伊斯蘭國對這次恐襲負有全部責任,烏沒有任何參與。

  根據俄總統普京的命令,24日是俄羅斯全國哀悼日。當天,俄各地政府機構降半旗致哀,取消文娛活動,並舉行多種形式的悼念活動;許多民眾當晚自發前往“番紅花城市大廳”音樂廳,參加悼念會。(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