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禁區沙頭角4月起個人遊名額增至每日600個

分享到:
2024-03-24 19:42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香港第二期沙頭角開放計劃(除中英街外)自元旦日開始後,大受歡迎。香港保安局24日表示,將於4月1日起,增加個人遊名額由每日300個增至600個。

  同時,亦會取消平日旅行團配額(公眾假期除外),以後平日舉辦的旅行團可直接申請禁區證。

  想去沙頭角旅遊的市民,可於25日早上10時起,到警務處網上平台申請新增配額的禁區證。若想玩跳島遊地質公園,4月開始只要事先申請好沙頭角禁區證,就可以由外島(荔枝窩、吉澳及鴨洲)出發乘搭街渡進入沙頭角,以後去玩轉沙頭角就更加簡單方便。

  沙頭角位於香港新界北區,與內地深圳市鹽田區接壤。1951年,港英政府劃沙頭角及鹽田海為禁區,並加上宵禁政策限制當地居民活動。沙頭角這一鎖,便鎖足逾半個世紀。

  今年1月1日,第二期沙頭角開放計劃正式展開。不論香港市民,還是海內外旅客,都可以全年365日申請禁區證,進入沙頭角遊覽,成為本地一日遊的好去處。(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