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二號”開始海上安裝

分享到:
2024-03-24 19:06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4日電 3月24日,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中國的“海基二號”,開始進行海上安裝作業。這是亞洲首次在超過300米的海域進行固定式導管架安裝作業。

  導管架平台是全球應用最廣泛的海洋油氣生產設施,導管架相當於“基座”,將巨大的海上油氣生產平台托舉在海面上。

  “海基二號”於日前在中國珠海深水裝備製造基地完成建造,其作業海域平均水深324米,導管架總高338.5米,超過北京國貿三期主樓高度;總重達3.7萬噸,用鋼量接近中國國家體育場“鳥巢”的鋼結構,在結構高度、重量、作業水深、建造速度等方面均刷新了亞洲紀錄。

  “海基二號”有超過95%的部分長期在海面以下作業,要經受風浪及內波流等惡劣海況的衝擊。“海基二號”按照百年一遇惡劣海況進行設計,是亞洲高度和作業水深最大的導管架。

  “海基二號”於3月22日12時從珠海高欄港順利出港,駛往珠江口盆地的流花11-1/4-1油田二次開發項目進行安裝。安裝就位過程預計將持續3天。(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