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向聯合國提交“停火草案”加沙即將停火?

分享到:
2024-03-22 08:3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0日至21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沙特阿拉伯。據美國《福布斯》網站報道,其間,布林肯透露美國已向聯合國安理會提交了1份決議草案,呼籲在加沙地帶立即停火。布林肯同時表示,美將在下周和以色列討論拉法行動的替代方案。據悉,布林肯此次中東之行還將訪問埃及和以色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新華社資料圖

據沙特媒體21日報道,布林肯在接受沙特媒體專訪時說,美方向安理會提交了決議草案,要求在加沙地帶立即實施停火并釋放被扣押人員。

布林肯表示,必須關注平民遭受的巨大傷亡和損失,并“將平民作為優先項”。布林肯同時強調美方支持以色列擁有自衛權。

布林肯還說,加沙地帶停火協議已接近達成。他將在此次中東之行期間與各方討論加沙地帶戰後治理問題。

據法新社21日報道,華盛頓此前一直反對“停火”這個詞。在新一輪巴以衝突後,美國否決了安理會3項決議草案,其中2項要求立即停火。最近,美國為自己的否決辯護稱,安理會的此類行動可能危及美國、埃及和卡塔爾斡旋停火和釋放人質的努力。美國一直在聯合國庇護以色列,它只投過2次棄權票,允許安理會通過旨在增加對加沙的援助并呼籲延長停火的決議。

卡塔爾半島電視台21日報道稱,布林肯20日訪問沙特并以此開啟本輪中東之行,希望確保以色列在加沙地帶停火。抵達沙特後,布林肯會見了沙特外交大臣費薩爾。

美國國務院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布林肯和費薩爾“討論了保護加沙所有平民并立即增加人道主義援助的迫切需要”。這是布林肯自新一輪巴以衝突以來第6次訪問中東地區。

另據埃及外交部發佈的消息,當地時間21日,布林肯在開羅會見阿拉伯國家的外交部長以及巴勒斯坦的一名高級官員,布林肯稱將推動以色列和哈馬斯在加沙地帶實現停火。(完)

【編輯: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