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財經 ->財經

胡潤:中國億元資產家庭達13.3萬戶

分享到:
2024-03-20 17:0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3月19日,胡潤研究院發布《2023胡潤財富報告》。根據報告,截至2023年1月1日,中國擁有億元人民幣資產的“超高淨值家庭”數量達到13.3萬戶,比上年減少3.8%,即減少5200戶。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報告還顯示其他財富分段的家庭數量。中國擁有600萬元資產的“富裕家庭”數量已經達到514萬戶,比上年減少0.8%,即減少4萬戶;擁有千萬元資產的“高淨值家庭”數量達到208萬戶,比上年減少1.3%,即減少2.7萬戶。

從城市來看,中國富裕家庭分布依然保持‘3+2+2’的城市群格局——前三大為北京、上海和香港,接著是深圳和廣州,然後是杭州和寧波。最集中的前30個城市,佔全國富裕家庭總數的67%,去年是68%。

不同財富分段家庭數量的地區分布略有差異。600萬元資產“富裕家庭”分布數量前三的地區分別為北京、廣東、上海;千萬元資產“高淨值家庭”分布數量前三的地區分別為廣東、北京、上海;億元資產“超高淨值家庭”分佈數量前三的地區分別為北京、廣東、上海。

在億元資產“超高淨值家庭”構成中,企業主的比例佔到79%,比上年增加4個百分點;職業股民較上年減少2個百分點到14%;不動產投資者較上年減少2個百分點到7%。(完)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