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前白宮顧問納瓦羅入獄 

分享到:
2024-03-20 14: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據美國廣播公司報道,當地時間3月19日,曾在特朗普政府任職的白宮前顧問彼得·納瓦羅到佛羅里達州監獄報到,開始為期4個月的服刑生涯。

3月19日,彼得·納瓦羅在到監獄報到之前向媒體發表講話。視頻截圖

美媒稱,納瓦羅成為首位因2021年1月6日“國會山騷亂事件”入獄的原特朗普政府顧問,也是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因藐視國會而入獄的前白宮官員。

納瓦羅因拒絕向調查2021年1月國會騷亂的美國眾議院委員會作證,而被判藐視國會罪,並於1月獲刑4個月。

納瓦羅隨後提起上訴,並主張上訴期間保持人身自由,先後遭到華盛頓聯邦地區法院和哥倫比亞特區聯邦巡回上訴法院駁回。3月18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約翰·羅伯茨也拒絕介入。他在一份書面命令中表示,“沒有理由不同意”上訴法院的意見,同時強調其結論不會影響納瓦羅上訴案本身的最終結果。 

在正式報到服刑前,納瓦羅當地時間19日上午在邁阿密聯邦監獄附近一個停車場召開了約30分鐘的記者會。“我很生氣,這就是我現在的感受。”他說,“但我也只害怕一件事:我為這個國家感到害怕,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應該對每個美國人都產生寒蟬效應,無論他們屬於哪個黨派。他們為我而來,也會為你而來。” 

納瓦羅在採訪中指責此案是“司法系統的黨派武器化”,並一再要求記者對其進行“進行事實核查”。他稱自己拒絕配合國會相關委員會的調查實際上是為了保護美國憲法中所確立的三權分立原則。 

在參政以前,納瓦羅是加利福尼亞大學爾灣分校保羅梅拉吉商學院的經濟學和公共政策教授。(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