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最高法院允許得州執行一項有關逮捕非法移民的新法

分享到:
2024-03-20 11:0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0日電 當地時間3月19日,美國最高法院允許得克薩斯州執行有爭議的參議院第4號法案(簡稱SB4),賦予當地警察逮捕非法移民的權力。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最高法院拒絕了此前拜登政府提出的緊急請求,該請求稱得州政府沒有權力針對移民問題立法。

最高法院9名大法官中的6名保守派大法官支持得州實施該法律,3名自由派大法官表示反對。最高法院最終駁回拜登政府的上訴,允許得州實施該移民法。

該法律規定,得州警方可以逮捕涉嫌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這些非法移民被逮捕後可以遵循法官命令離開美國或面臨非法入境美國的指控。

據悉,SB4是得州共和黨籍州長在去年12月簽署成為法律的一項法案。該法案允許得州警方逮捕非法越境的移民並對其處以刑事處罰。有關SB4的爭端是拜登政府與得州就美墨邊境移民執法問題發生的最新衝突。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去年前11個月,約有270萬名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其中約220萬人從南部邊境進入。據美媒報道,去年12月有30.2萬名非法移民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創月度新高。移民問題也是今年美國總統選舉的關鍵議題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