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美最高法院續阻止得州允許逮捕非法移民法律生效

分享到:
2024-03-19 14: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9日電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當地時間18日延長了針對得克薩斯州一項移民法的暫停期限。該移民法允許警方逮捕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並對其進行處罰。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聯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阿利托當天裁定,繼續阻止得州允許警察逮捕非法移民法律生效,直到最高法院有“新的裁決”。該法律原定於3月10日生效。最高法院3月4日裁定,暫時阻止該項法律的實施,直到3月13日。最高法院3月12日延長了暫停期限至3月18日。

得克薩斯州州長阿博特去年12月簽署了該法律。該法律規定,得州警方可以逮捕涉嫌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這些非法移民被逮捕後可以遵循法官命令離開美國或面臨非法入境美國的指控;得克薩斯州的聯邦法官2月29日否決了該法律。之後,美國第五聯邦巡迴上訴法院推翻了下級法院的裁決,允許該法律實施。對於該裁決,美國司法部3月4日向聯邦最高法院提起緊急上訴。

得州總檢察長辦公室近日對此發表聲明稱,得州該法律反映了聯邦法,旨在“應對正在發生的南部邊境危機”,“該危機對得州的影響超過任何一個州”。

美國圍繞非法移民問題醜聞愈演愈烈。阿博特較早前表示,有“入侵情況”並將採取自衛措施。他還強調稱,一旦聯邦政府無法處理好邊境安全問題,該州就將執行自己的政策。美國25個州的共和黨州長指責總統拜登不願打擊非法移民,並宣布聲援得克薩斯州政府。

美國官方數據顯示,去年前11個月,約有270萬名非法移民進入美國,其中約220萬人從南部邊境進入。據美國媒體報道,去年12月有30.2萬名非法移民從南部邊境進入美國,創月度新高。移民問題也是今年美國總統選舉的關鍵議題之一。(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