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香港官員:香港國安條例踏上“四個更好”新起點

分享到:
2024-03-20 10:3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香港立法會19日全票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特區政府主要官員紛紛在社交網站發文支持。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認為,立法是踏上“四個更好”的新起點,包括更好築牢國安屏障;更好聚焦加速發展;更好推動國安教育;更好作出前瞻部署。國安才能家好,國安才能業旺。他殷切期待,亦充滿信心,特區政府聯同社會各界將凝心聚力,繼往開來,做好“攻守兼備”,推動高質量發展與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動,為“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保駕護航,構建香港成為一個更宜居、更宜業、更宜遊的國際大都會。

律政司司長林定國表示,香港特區最終能完成基本法第23條下的憲制責任,這是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一個十分關鍵的里程碑。隨著維護國家安全法律制度的完善,“一國”原則守得更牢固,中央對特區可以更放心,特區在“兩制”下高度自治的發揮空間亦必然更廣闊。雖然新法例已順利通過,但必須提防敵對勢力會繼續惡意攻擊和抹黑新法例。未來他會繼續爭取及把握所有合適機會,對新法例具體內容再作詳細解說。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在行政長官帶領下,整個團隊都在立法會見證著這個重要時刻,為維護國家安全的屏障穩固築牢感到振奮。無論是社會或經濟發展,都必須統籌好發展和安全。金融及商界的持分者都非常認同立法對鞏固和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至為重要,有助保障企業在港的營運與投資。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看著“親生仔”出生,心情百感交集,過程亦可謂嘗盡甜酸苦辣。“甜”的是通過立法,代表香港終於填補上維護國家安全的缺口;“酸”是團隊為了早一日立法,不眠不休付出的辛酸同努力;“苦”是立法經歷了多年的波折和苦難;“辣”的是不論面對多少狠辣的抹黑攻擊,保安局都毫不畏懼,竭力反駁。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表示,公務員隊伍作為特區政府施政的骨幹,有責任深入了解,全面認識國家安全概念、香港國安法及香港國安條例條文,增強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公務員於應對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或活動必須保持警覺,並堅決防範、制止和懲治危害國家安全的行動和活動,全面配合香港特區政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責任。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認為,立法完成了憲制責任和歷史任務,將保護國家屏障築牢,可以專心致志拼經濟、謀發展、惠民生;以國安保發展、以發展促民生。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認為,醫療衞生界別會提升認知,既保障公共衞生安全,也要防範和應對生物安全風險,促進生物技術健康發展,保障國家利益和人民福祉不受威脅。

發展局局長甯漢豪表示,國家安全得到有效維護,香港便能全力謀發展,聚焦經濟,改善民生。發展局會繼續按“提量、提速、提效、提質”四個方向推展工作,把香港建設好。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指出,完成立法後,可於無後顧之憂的安定環境,聚精會神、全心全意“為民生、拼經濟、做實事”。局方將全力處理好勞工、福利和人才人力的工作,提升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編輯:徐嘉儀】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