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大灣區

GoGBA港商服務站啓用 吸引港企珠海發展

分享到:
2024-03-20 11: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20日電 GoGBA港商服務站(珠海)日前正式啓用。該服務站由香港貿易發展局、珠海市招商署、珠海市政務服務數據管理局合作共建,將爲港企到珠海發展提供政策咨詢、營商顧問、落地支援、交流活動、港商社群等五大服務,各種利好措施吸引港企來珠海發展。

“未來,香港貿發局將和珠海各政府部門及合作夥伴鼎力合作,透過珠海‘GoGBA港商服務站’的合作機制,共同舉辦更多活動,解讀珠海最新政策,組織港企走進珠海,實地考察,瞭解珠海的發展機遇。”香港貿發局華南首席代表黃天偉表示。

图源:南方网

據悉,2021年6月10日,香港貿發局“ GoGBA一站式平台”正式啓動,并在大灣區設立港商服務站,與大灣區各地政府、商協會及合作夥伴密切聯動,共同打造覆蓋大灣區各市的港商服務體系。

目前,貿發局的GoGBA港商服務站已經全面覆蓋大灣區九個內地城市,在大灣區的港商支援服務網絡日趨完善。

據瞭解,“GoGBA一站式平台”至今已舉行超過113項以大灣區爲主題的活動,包括線上線下分享會、咨詢會和商貿考察團等,總共已爲超過8000人提供線上線下咨詢服務和活動。

GoGBA線上平台也通過“灣區經貿通”微信小程序、微信公衆號、網站及電子通訊,提供大灣區內地九個城市的營商政策、補貼及實用信息等多元化資訊。

珠海市招商署發言人表示,珠海和香港在經貿、投資、物流、航空等領域一直是非常密切的合作夥伴。去年,珠海新設香港投資企業578家,占珠海實際吸收外資總額的70.4%。截至去年底,珠海實有香港投資企業6442家,占珠海到位外資存量的48.7%。隨著港珠澳大橋開通,港車北上突破50萬輛次,兩地交流更加頻繁,聯動更爲密切。隨著珠海GoGBA港商服務站正式啓用,爲有意到珠海發展的港企提供政策及市場咨詢等全方位服務,珠海將成爲更多港企港青拓展業務,發展壯大的創業熱土。珠港兩地也將進一步拓展在雙向投資、經貿交流、産學研融合等方面的協作,攜手推動大灣區産業高質量發展,實現互利共贏。  (完)

【編輯:錢林霞】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