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畢加索鉅作《畫家》將亮相香港蘇富比

分享到:
2024-03-15 12:3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據香港蘇富比3月15日介紹,蘇富比將於亞洲隆重呈獻一幅畢加索鉅作《畫家》,領銜香港蘇富比4月5日舉行的現當代藝術晚間拍賣,估價為6600萬港元至9000萬港元。

  蘇富比亞洲區現代藝術部主管郭東杰表示,我們非常高興在本季香港拍賣帶來《畫家》,這一鉅作豐富並拓寬了我們於亞洲呈獻的畢加索作品主題。自2018年蘇富比首次將畢加索作品帶到亞洲拍賣以來,蘇富比持續致力於將富有影響力的20世紀西方現代大師與他們的亞洲同儕之鉅作共同呈獻。

  六十至七十年代早期,已蜚聲國際的畢加索創作了一系列以畫家或畫家和模特兒為主題的油畫,探索其藝術家身份,這也是畢加索晚年主要專注的一大創作題材。《畫家》多年來神隱於私人收藏而從未釋出市場,更兩度展示於畢加索的歐洲大型重要展覽。

  過去十年,畢加索的全球成交冠絕所有歐洲藝術家,作品獲全球藏家踴躍競投,其中亞洲參與更是顯著上升。剛剛結束的倫敦蘇富比現當代藝術晚間拍賣中,畢加索的鉅作《拿著煙斗的男子肖像》以1740萬美元榮膺全場最高成交,當中出價第二高的競投者為亞洲藏家。(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