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電訊

香港西九將與全球逾20間文藝機構簽合作意向書

分享到:
2024-03-14 21:50 |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4日電 香港西九文化區管理局14日宣佈,將與全球各地超過20間頂尖文化藝術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推動全球文化藝術界社群的長遠協作。簽署儀式將於管理局在3月24日至26日舉辦的首屆香港國際文化高峰論壇期間進行。

  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簽署合作意向書的機構來自11個國家,包括法國、日本、韓國、卡塔爾、新加坡、西班牙、泰國、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英國、美國,以及內地(包括上海、重慶及石家莊)等。

  這些機構均為國際頂尖博物館、藝術品修復及研究機構、藝術中心、電影資料館、劇院或戲劇協會,將與西九文化區內的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M+,以及表演藝術處展開多方面的合作,合作範圍涵蓋共同製作及安排巡迴展覽、藏品分享、藝術品及文物修復、數碼化和科學研究,以及藝術行政人員和藝術家的學習及交流項目等。

  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表示,在高峰論壇期間,與全球享負盛名的藝文機構簽署合作意向書,標誌着西九文化區發展的另一個重要里程碑,開啟了與全球建立充滿活力的新夥伴關係和拓展機遇。

  他預期,這些合作會將全球藝文協作提升至新層次,為香港開啟文化創意連繫世界的新篇章。這一系列令人振奮的新合作項目,亦彰顯管理局致力鞏固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策略性地位的願景。(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