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三男子毆打三名美軍教官被判刑

分享到:
2024-03-14 0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4日電 2023年12月25日晚上,3名美籍壯漢在台灣澎湖馬公市與當地群眾發生摩擦,遭到呂某進、劉某瑟、莊某興等3人毆打。近日,台灣澎湖地方法院結案,判處呂某進等三人各有期徒刑6個月,以繳納罰金形式執行。

圖為事發地馬公市的麥當勞大樓。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綜合中時電子報等台媒報道,該案判決書顯示,呂某進、劉某瑟、莊某興等3人為朋友關係,他們3人於2023年12月25日晚上在馬公市中正路麥當勞所在大樓的6樓的“越南店”(通常指由越南人提供服務的風月場所)消費。12月26日凌晨1時1分許,呂某進等3人消費完畢欲搭乘電梯離開之際,在電梯口之與前來消費的美國人本傑明、托勒里克及約瑟夫等人發生推擠碰撞。因醉酒及雙方言語不通發生糾紛。

劉某瑟與莊某興2人先分別以徒手方式毆打本傑明,托勒里克及約瑟夫等2人見狀即將雙方隔開。這3名美國人不願惹事,欲搭乘電梯離開,呂某進則持木椅及滅火器進行追擊,造成本傑明頭部受到鈍器挫傷及擦傷。

3名美國人疑因身份,未對呂某進等人提告,但當地警方仍以公共場所聚集3人以上下手實施強暴罪嫌疑,將呂某進等3人移交調查起訴。澎湖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3人各有期徒刑6個月,以繳納罰金形式執行。

台媒稱,這3名美國人承認是美國在台協會(AIT)的雇員,身份疑似為美軍特種部隊的教官,且“相當年輕,個個體格非常粗壯,體能也很高”。(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